UV LED 固化設備機

商品資訊

Uv固化設備

 

Uv固化設備工作參考方案

 

目前,在膠粘類行業,點光源固化技術是一種先進的新技術,光固化技術主要是以紫外光光固化(Uhraviolet)為主,簡稱UV固化,其餘還有紅外光,可見光固化等。

點光源固化技術是利用紫外線中的200-450nm光子源進行照射,在光引發劑的作用下,使UV膠水固化.UV固化不需要熱源、不含溶劑,並且能快速固化(固化時間有的可少於一秒)。

一、UV固化的優點

  1、有利於環境保護:UV點光源固化最大的優點是整個固化體系為無溶劑體系,即100%無溶劑配方,無VOC(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揮發性有機物質),這一方面適應環境污染法規的要求,由於時代的不斷發展,人們對自然環境的要求越來越高,而傳統型粘接膠、油墨等或多或少都存在著溶劑揮發而造成的環境污染及對人體產生危害,UV膠、UV油墨從根本上克服了這一缺陷;另一方面,可以免除溶劑回收的費用。

  2、UV點光源固化是一種低溫工藝,這就能滿足一些特殊承塗(印)物、粘接的要求,如在一些熱敏承塗(印)物中應用UV油墨、UV膠能得到非常滿意的結果,橡塑膠,光碟,紙盒、醫療、精密電子等方面。

3、UV點光源固化的突出優點是能給投資者帶來總體經濟效益,體現在多方面:如高生產率及高工序產量、節約成本等等。

4、UV點光源固化系統操作簡單,智慧化作業系統可重複連續24小時工作。

5、UV點光源固化機體積小佔用場地小、對工作場地無污染、無噪音,對供電等能耗要求低。

6、UV點光源固化精度高,同時無廢料。

7、固化粘膠效果好

*高光澤:點膠後不會破壞原有的光澤、及外觀效果,目前在醫藥製造、光學鏡頭粘合等等,都體現出高光澤的性能優勢。

*耐磨損、耐刻劃:UV點光源固化的器件粘合處有著非常好的強度和韌度,目前市場比較有代表性的生產工藝如DVD、CD等磁頭的粘合。

*耐化學品:耐酸堿及溶劑等腐蝕

 *耐高低溫:-15℃~+50℃

*耐候:3000小時QOV試驗,就是通果光照冷熱風雨細菌等造成的綜合破壞,觀察耐受能力。其結果比傳統的固化效果很多。

二、UV點光源固化機應用:

  

具有如此多的優點,所以它有著極其廣闊的應用領域,具體有以下的幾個方面:

1)光通信行業:發射和接收器件的焊接。

2)電子行業:電子元器件的粘接和加固,如高振動設備內的電子原器件、易碎零件的保護等等。

3)工業製版:精密電路電子原件導電塗料的固化。

4)金屬飾塗與裝璜

5)鐳射立體造型、光纖、光碟、軟包裝、紫外壓敏膠、光學鏡片。                                 6)醫療器件:針筒、輸液系統、醫療設備生產等等。

7)UV點光源固化機與自動或手動點膠機配套加上傳輸送料系統使用,可實現自動化或半自動化封裝。

 

三、我司UV點光源固化機性能優勢:

  1、性能優勢:

Ø  進口UV光源,能量輸出高達18W/cm2(業界最高)

Ø  先進的UV光源冷卻技術,延長UV光源壽命(平均使用壽命:2000小時)

Ø  自動記錄UV光源使用時間。

Ø  UV光源能量輸出重複性:< +/-1.5%

Ø  可選擇多通道UV光源能量輸出。可輸出1到4個光固化點也就可以滿足4個工位生產。

Ø  可選擇特定的光譜波長範圍。

Ø  LED 功能表顯示,操作簡單。

Ø  曝光方式:手動方式和自動方式

Ø  對UV光源啟動及能量輸出設置安全保護裝置,格外體現人性化設計。

Ø  技術性能已達到世界先進水準                            

2、機器參數:

Ø  燈泡功率:100W

Ø  輸出光強:0~18W/CM2 

Ø  燈泡壽命:2000小時

Ø  波長範圍:320-500nm  峰值365nm

Ø  電力輸入:100-120VAC/200-240VAC  50/60HZ

Ø  尺    寸:L340MM*W225MM*H220MM

Ø  重    量:9KG

  

3、機器配件:

   ☆UV點光源固化機光源―――汞燈:採用原裝進口紫外線汞燈光源。如下圖

 

 

 

 

 

 

 

 

 

 

 

 

 

 

 

 

 

 

 

 

 

 

 

 

 

 

 

 

 

 

 

UV點光源固化機光輸出―――光纖:分石英和液芯兩種如下圖

 

 

 

 

 

 

 

 

 

 

 

 

 

 

 

 

 

 

 

 

 

 

 

 

 

 

 

 

 

 

 

 

 

 

 

 

 

 

2、可實現功能:

a)        自動送料:可以實現自動送料,不損壞工件,實現清潔高效送料。

b)        裝配:可以實現自動裝配功能。我司有專業的夾具設計工程師,可以根據客戶要求設計專門的自動裝配夾具。

c)        自動點膠:安裝自動點膠,可控制出膠量多與少、點膠均勻、速度可根據生產快慢進行調節,可以有效的節約膠水。

d)        固化及粘合我司UV點光源固化機可以實現手動和自動兩種功能,在流水線可以與主控箱配置相聯接,實現高精度、高效率的固化及封裝一體化生產能力,當然與精密自動化設備聯接其固化精度就更高,也可以單獨、自由配備使用。

e)        鐳射標記:可以實現自動鐳射標識,可在產品上用鐳射標定圖形、文字、流水號取代傳統的油墨、絲印、模沖等工藝。標記文字美觀、不易磨損、而且為永久性標記,且速度非常快,工作最大速度為7米/秒。

f)          其他功能:我司還可以根據客戶要求配套清洗裝置或殺菌裝置(如紫外線殺菌)、包裝裝置等等。實現一條龍的自動化生產線。

 3、性能優勢:

a)、實現生產自動化:實現生產的機械自動化標誌著生產能力的提高,同時機械自動化可以省去大部份人工及常規製作工序。

b)、提高產品品質:自動化標誌著生產的工藝及參數統一,這樣可以保證產品的一致性。膠水粘合及固化的效果標準統一。

c)、便於生產管理:自動化生產可以合理計算生產任務及生產成本。

d)、生產安全:配有紅外線安全裝置,提高生產安全指數,保證生產工件安全和操作人員安全。

e)、生產效率:自動化機械生產相當於人工的幾倍甚至十幾倍、幾十倍。如傳統壞氧樹脂的固化,用烤箱烘烤的話時間長有的要用到幾個小時。而我們的點光源UV固化僅需幾秒就可以固化好膠水。